終於,我們把它看完了。
我知道我最後一定會哭得慘兮兮的,
哈,果然。
也許,我該來為它下一點定義了。
說是觀後感也沒錯,只是,多了那麼點感想吧!

它是部很多殘忍的影片,
說是暴力也沒錯,所以才會是18禁吧!
但我想,也許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有更深的體會,
縱使我們知道片中的死亡並非是演員真正死去。
覺得可怕的是,那樣子的死亡是曾經發生在世界上的事。
是有人用那樣的手段,去迫害人。
也許就我而言,我會覺得不可思議,和可怕。
和平在那種時代裡,只是可笑,
而殺人,也許更是稀鬆平常吧!
我看到了,不把生命當生命看的人,而,他們曾真正地存在著,
縱使已在歷史上留下惡名,
卻也永遠洗不清手上的血。
罪孽在他們身上將會多麼重,
他們也不會了解了。
我不是生活在戰爭中的,所以我只能揣想猶太人的想法和恐懼,
也許,還有更多更多的情緒。
所以,我為他們而哭,同情,憐憫,佩服著。
幾百萬的生命逝去了,而單單只是那個民族,
不包括,其他。
誰知道為何人類總是學不會教訓呢?
明明就是自詡為是萬物之靈的動物,卻不懂得教訓,
這也許是,人類的愚昧吧!
那種夢魘,不是我想體會,就可以體會的。
很害怕很害怕,看到殘忍的畫面,
我知道我會淚流滿面的。
有些慶幸我們略過了屠殺的那一段。

真正存活下來的,已經不知受過多少殘酷了,
他們心裡,縱使結滿傷痕,也是堅強的吧!
沒有真正經歷過,就不會真正了解。
而,他們卻沒有怨恨。
也許是我沒見到,但是,猶太人真的是個很堅韌的民族。
這是讓人不得不佩服的一點。
那些越過殘酷戰爭的人們,現在活在這個世上。
光是這個,我想就值得尊敬了。

戰爭結束了,但,留下來的殘局呢?
那些死去的生命,殘破的家園,離散的親人,要怎麼回來呢?
想到這樣,就讓人感傷,
操縱戰爭的是上位者,人民何辜?
該譴責的,不是哪一個民族,而是那些,親手操弄生死的人。
將別人的命運玩弄股掌中,是為了優越嗎?
可知道一種優越是由多少悲劇造成的?
那種人,沒資格啊!
貪婪是可怕的。
在位者,不就是為了統治世界嗎?
為什麼總是不懂滿足?
你永遠也不能彌補的,那些血流成河。

祈禱他們死亡後能得到解脫,
希望他們死去後能離開傷痛,
到了最後,我們也只能悼念那些因戰爭犧牲的人,
仰望著歷史,流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是分兩次寫的啊,所以有些東西感覺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