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 忘了去注意身邊的事物了

從前 留心注意的 我忘了

今天早晨 卻無意想起 被我遺忘的 那些

有些是過往 有些是現今

時間 緩緩地沖淡了 那些

不確定 是否 是時間帶走的

還是 刻意遺棄的結果

忽略 的 結果

很難很難 有能夠刻下深深痕跡的 人 事 物

也許是 不特意去記憶與重撥 

所以緩緩 被 埋藏

每每再憶起 愁緒 在所難免的挑起 一絲絲的 難受

忘卻的 那些 不全都是 難過

隱隱約約的笑容 朦朦朧朧的臉孔

列在我 忘掉的 長長的 清單上頭

像是要回頭去確認 什麼 

回憶 就這樣出現在腦海中

出現得 措手不及 防範不及

似乎只能了然的接受 突如其來的 你

聽來 或許親切

既然 已不小心闖了進來

依序想起 像被安排好的 那些 事

一件一件 極有連貫性的 想起

穿插著 過往 與 現今

一條細細的回憶

串起 無數 無數

過去 和 我




玥 21:20 2/23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