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 我們都變了

時間改變了我們 

理所當然地 順從著

好像 沒有生氣的

傀儡

線 仍支撐我們

就是娃娃 我做著什麼 

都是 為取悅別人

單純的不再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傀儡就是傀儡

也許還可以慶幸 有自己的想法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似乎有點超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言過其實?

某些地方 我不想讓人了解

也不奢望你們了解

是這樣的吧

什麼都不用說了?

我想寫的跟我想說的

差距比我想像中的大

詞彙問題?

文字卻比言語來的好用

出了口的 

收不回來了

承諾 實踐的那天 也許叫永遠

擅於說謊 是言語 也是文字

修飾過後 當然不真實

只是不了解 為了實現真實 

花了多少心力 在所不惜

然後呢?

真實給了什麼? 理所當然的心安

謊言卻比一切都來得容易

一個謊用另一個謊來圓

惡性循環

但說謊言 卻是生活中普遍到不能再普遍的了

我們身在其中 已經習以為常了

撒個小謊 不算什麼

也許該為這種情形感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自己逼到無路可退

也許 是我最常做的事

站在懸崖邊 眼看著就要跌落

也許 我才肯拉自己一把

想不透

逼著自己過去 壓著自己生活

好長的一聲感嘆

有人說 每嘆一口氣幸福就會跑掉一個

我想 也許是正確的

已經忘了 誰跟我說的了

我的幸福 已經跑掉好多了吧

卻也不覺得 有什麼問題

可以嘆氣的事太多

學會怎麼抓住嘆出來的幸福

或許是我該專注的

這裡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