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九分鐘 一樣的我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心
在17:30 搭上了往鳳山的火車
沒有人陪我 自己一個
感覺孤單又回來了
一直往前走 到第一個車廂 停下來 再往回走
沒有目的的徘徊 應該有不少人覺得我行為怪怪的吧
不過還是一樣的冷漠
車上人的表情 比起昨天來 冷很多
大概是 不是學生的關係吧
還是我在的車廂 氣溫比較低呢? 有差別嗎?
還是很擠 不同的是 我是站著的
看人的角度從仰視變成平視甚至俯視
想法也變了 聽見的聲音也變了 我的心也變了

沒來由的 想要休息
我今天的精神一直不好
但在上課時卻格外的專心 被我自己嚇到
雖然到最後有點精神不濟 我還是撐過來了 有資格為一用功學生
自吹自擂

今天的主題 還是孤單
只是 成份不同
組成的元素不同
感覺不同
不過經過10幾個小時 人的心就能轉變如此
無怪乎會有那麼多的怨事了
人的心變了 是好還是壞呢?
我的聯想 是壞的
跟我的用字與想法有相連吧
偏頗
我這樣想著

到底一個人心裡的孤單可以有多少呢?
其實是 不可數吧
我在想 若孤單可數 那數量該是相當可怕
理性的想著 
每個人都該是孤單的 自己一個
只是當兩個以上的個體在一起
龐大的孤單也就被平分了
所以也稱不上是孤單了

along
突然想到的一個字 該怎麼解釋呢?
其實唸起來 是很簡單的字
含義卻複雜許多
隱藏起來了? 那複雜的含義?
關於說話 文字 都是可以簡單傳達意義的東西
但實際上所深藏背面的 卻繁重
我們永遠不可能去了解 它背後的含義
我所說的話想表達的 跟你所說的絕不會一樣
這其中包括很多很多的變數
使得我想表達的意思 到你心裡時 已經變質了
或許可以了解 但卻不能感同身受
從一開始立場就不一樣了
環境 生活 心情 感受 
不同的地方多到數不清
我們本來就不同 也許有些相似之處 但也只是相似而已 不能表達什麼
相處時 一起歡欣的理由 或許相似 但卻不同
事情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複雜
端看個人想法 
差異之處在此

寧可事情簡單一些是嗎?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子的吧
簡單 總比複雜要來得好很多
是的 我贊同
但往往 複雜化了
因為越來越複雜 所以變得解決不了
起因到底是什麼 簡單或複雜?
它變成了雙向道
複雜到簡單 簡單到複雜
來來去去 
有可能成為循環嗎?
這樣想起來似乎怪怪的
有哪裡 可能斷掉了 少了一截?
轉個彎 看到的東西又不一樣了
果然變化很大 是嗎?
還是有好多問號

在前面不遠處 說了今天的主題是孤單
但是到這裡 你們看到了什麼呢?
我現在看著電腦微笑
我的想法 想要請你們猜一下
我究竟笑些什麼呢?

人果然是善變的 這句話意外地成了今天的結論



玥 00:41 11/27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