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今天剛看完的一部電影。
說的是一段故事,一個曾經。
我想,其實中譯只要翻曾經就足以說明,
多了"愛是唯一"感覺就有點走掉了。
不過如果直譯,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被吸引?

男主角是個街頭歌手,
家中開著維修吸塵器的小店,
母親已亡,和父親住在一起。
女主角身兼數職,靠著幾個打工維持生活,
養著母親與女兒。

偶然,他們相遇。
帶著彼此的過去相遇。
媒介是音樂,是音樂中的情感。
一起組樂團,錄唱片,然後許許多多的交會。
他們各有背負的事物,
雙方互相吸引,互有好感,
但,在交會之後,選擇各自向前,過著自己的生活。

我想,後來的他們,
或許會在某個時刻再憶起彼此。
曾經。

也不能說太久沒看這種電影,
只是恰巧想從心裡挖點東西出來。
看了太多的電影,裡面的愛情都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偶爾會想像,那,之後呢?
我想,生活中的常態不全然是美好的,
甚至是大多數。
有時看電影是一種對於美好的需求,
現實中情況並非如此,所以許多完美的結局,
為了滿足想像或缺憾,或也許,只是為了完美。

我想這部電影之所以會打動我,
除了情節之外,
大概就是電影中的音樂了。
因為電影是用音樂來連結,
所以音樂在其中舉足輕重。
那種在音樂中流動的情感,
讓我一聽再聽。
也許只是需要一點感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