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書 作者是橘子
當初會想看這本書 完全是受到書名的影響
我被吸引了 
然後在被吸引過後的很久很久
終於 看完了它
用一個晚上

其實是很喜歡看愛情小說的
雖然說有一大部分的小說 總是可以預測到它的走向
不過 我還是看了
然後 在某人的建議之下
我決定來寫寫心得
就當作是一個不會遺忘的紀錄吧!
雖然說可能不太具有意義 在別人眼中

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


一個夜晚 或者是單純在夜裡的幾個小時
看完了它 然後拖著昏昏沉沉的腦袋上床睡覺
時間是深夜一點快兩點
窗外 很不巧的 下了雨
寒流剛剛好 在這個時間來
於是雨越下越大 於是滴滴答答 於是 於是...
翻來覆去後
帶著滿書的寂寞睡去

其實從書名就可以嗅到寂寞的味道 在愛情裡
兩條支線 兩個角度 幾個角色
通通糾纏在一起 沒有明理的線可供參考
無。法。區。隔
不正是愛情?

裡面充滿著孤獨寂寞拉扯過去回憶自私矛盾好多好多
像是負面情緒的東西
然而我卻無法克制地 一口氣看完了
也許是心急 也許是期望 還有更多的也許是...
書裡的遺憾
讓人心痛的遺憾
沒有完結的遺憾
然後 也許是後悔
雖然最後那封信裡寫著
「我不後悔,我只遺憾」
只是 要不後悔 又有多難?

「很多東西,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不得不承認這句話真真切切地 對了
正好敲到心裡的某個地方
當然不只是愛情 而是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都是這樣的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雖然隱約有著成全 卻 滿是遺憾與寂寞
所以我才被吸引了 駐足

不哭 沒有哭
只是理性的把書閤上 到床上 躺好
想著
裡面的角色 裡面的故事 裡面的對話
還有 該怎麼表達看完之後的感覺
努力沉澱
又反反覆覆地翻了幾次 間斷地 跳著看著書裡的鋪陳

我想我會繼續去找橘子的書來看
我不知道之後的我會有怎麼樣的感觸
我想也許我只是喜歡裡面的用字遣詞
簡短 卻 有力
這是一本寂寞 遺憾的書
一本讓人心痛的書
一本適合在雨天看的書
寫的是愛情
然而 卻不怎麼圓滿
所以 才是 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回不去的當下
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