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宿舍走廊時發呆
躺在床上時發呆
洗澡時發呆
望著天花板發呆
換衣服出門時發呆
好像 無時無刻都在發呆
不過 卻也同時想著什麼

在洗完澡回寢室的時候
吹著涼風 身上冒著熱氣 腳上踩著濕濕的拖鞋
有些不舒服
然後 我抬頭往上看
看到了管線
一直延伸到了某個我不熟悉的地方
才發現 我真的 不算熟悉這裡
又或者是 在宿舍裡 找不到家的感覺
我一次又一次的確認
在打開宿舍鐵門時 在解開寢室密碼鎖時
或者在腳上穿著拖鞋時 
我一直在確認 我在尋找 一些讓我覺得有安全感的東西
後來發現 好像 我只是來玩的
感覺很怪
不過很真實
就像偶爾走在路上會突然把自己抽空了一樣
明明很確信我還在 卻好像有哪部分離開了

看著自己書桌上的凌亂 寢室的擁擠

我活在這裡呢
偶爾 發呆時 會發出這樣的肯定
有點像是恍然大悟 喔 明白了
如此 才能確信
或者 突如其來的 又開始想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望著天空發呆或望著身邊的人發呆
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還是會覺得有點悶
也許是生活空間突然變小了的關係
不過 已經一學期要過了 
怎麼 我還是 活在 自己過去的生活中呢?
有點匪夷所思
所以說了 我不太能適應環境的
不過日子也就這樣過了 一天又一天的

我想 也許我自始至終都在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