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 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 開始發呆

正確的說 是想事情

不小心 睡了一下

到底夢有沒有來 我不知道

只是發呆慣了 或許也成為白日夢的一種 但 現在是夜晚

一個冷到我發顫的夜晚 

為自己的堅強感到神奇 

或許我不如我想像中脆弱

或許我不如我想像中無力

或許我可以改變的事很多

只是我逃避著不想去做

想到這裡 心情就好很多

習慣吹冷風 也是好事吧

反正 時間一到 神經會自動凍結

感覺自然而然 也就消失了

話雖如此 我還是忍不住的發抖了

冬天的風 果然還是很不留情的 吹走了我的溫度 和屬於我的溫暖

也許可以為已逝去的溫柔 哀悼

花個一分鐘來紀念 我想 也已足夠了

沒必要的事 就無需消耗我的時間

值得不值得 還是得由自己判斷

可惜的是 我的判別能力 稍稍低了一點

所以 一開始 時間也許不只一分鐘吧

也許 半小時 多了一些

最後我也不必哀悼了

時間會凍結一切 包括 所有

我只要平靜地 欣賞曾有過的美 

我只要和諧地 分享曾經過的好

回頭看看冰凍過的地方

仔細觀察結冰後的模樣

或許從中得到什麼 就可以成為我最大的安慰了

或許從旁領悟什麼 就可以化成我最真的感觸了

這樣 我所花費的一切 多多少少 都有回報了

也許是該感謝的 只是我現在 不想說 也說不出來

等到我學會釋懷不再深究不再難過

我能夠平靜的看待所經過的一切

我想 我會學會感謝的


玥 00:08 12/13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