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自己騎著腳踏車 出門

一開始並不是真的想要出門

只是因為 想要找些東西吃

於是 出門了

慢慢地騎著車

今天下午的陽光 大概是所謂的和煦吧

很舒服的顏色

途中並沒有發生什麼

只是 我不小心轉錯彎了 或許是說 我不想停下來

就在街上 多騎了一圈

但其實也不以為意

這樣的結果對我來說 也不錯

買了一包餅乾 一個布丁

回程上 我仍舊依我的步調騎著車

因此 也多了許多時間 讓我思考

想著 最近遇到的事 照著我的步調走就好

急不來 且 欲速不達

我用我的方式做事 並沒有錯

你不能強迫我改變什麼

了解了 也許這樣就好 我也改變不了什麼

今天的風 特別溫柔

在我周遭的事不斷改變著

何時 那兒多種了一排的行道樹?

何時 那兒多建了一棟別墅?

其實有好久 我都不曾在家裡附近繞過了

老實說 我真的是住在那種村莊四周都是農田的地方

或者說 我是住在被房子包圍的農村裡

在田間小徑 我暫時得到解脫

開始慶幸 我是住在這種地方

雖然交通不便 但卻有一片綠意的地方

至少 稍微自由

我想 今天的我 從我的身邊 多得到了一些快樂

還有一些 哲學

我這麼說並不正確 但 我確實從中獲得了一些快樂的元素

也許 那正是我需要的

我缺乏的

這幾天心情一直很糟 真的很糟

但是 我現在稍稍釋懷了

我不能想太多

看著別人快樂 也許 這樣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