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翻過以前的網誌
該說翻嗎? 也許該說瀏覽
發現 我變了 逐漸地 一點點地
用很緩慢的速度前進著
真的是向前嗎? 也許可能是原地踏步
到底是走向前還往後?
連自己都疑惑的問題 是沒有人可以給答案的 
從來沒有  
以前的我似乎多了那麼點 悲傷
雖然覺得從來沒少過 一直以來 都是 那樣子的
我過來了 那是我嗎?
回頭問自己
用未來的姿態問著過去
雖然我在 現在
生活也許是由不同的時空交錯再交錯
組織成的一張 網 連繫 世界
好不可思議嗎?
所有問題都要再重覆 以確定自己 存在
用複雜又簡單的方式
那些 從來沒少過
遺失什麼 得到什麼
消逝 會有下一個 填補空缺
現實總是如此 而我們也這樣度過
是一種不變的秩序 規則
像時間流逝的一樣普通
我們卻從來沒發現過
哪時 已經 到了這個時間了?
哪時 是該 收起年幼回憶了?
哪時總是發生在我們眨眼的瞬間
被拋下了 被遺忘了
然後又有人重覆我們的動作
好似 那就是永恆 不變的永恆 一直被渴望的永恆
無法摧毀的規則
自己可以改變的 已經握在手中了
命運論? 反命運論? 怎麼解釋?
一直該相信的 也許是現在
擁抱的那刻 微笑的那刻 已遠去 埋葬在時間海裡
只能偶爾從茫茫大海裡 找到類似的回憶
掺雜了過多自己情緒 美好 幻想的回憶
最真實的 永遠都是現在
雖然 立即消失
回過頭 又成為海裡的一滴
微不足道
會有一隻莫名的手 將我們推向未來
只要時間還前進著 只要我們還活著
沉浸過去 陷在泥淖裡 時間還是走著
你只是停留在自認為的原地
也許該說是 心情
原地的心情 不想放棄 不想忘記 所以困住
出不來 找不到 應該要在的人事
失了焦 模糊了視線 還是 看不到未來的形狀
連過去也 沒了輪廓
也 抓不到所謂的現在
然後 惡性循環
假裝 自己已經跳脫了 那個圈圈
欺騙 自己的時間
視若無睹看著 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