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
吹頭髮的時候 不小心瞥見了放在書桌上的照片
拿起來 仔細地 看了一下
每個人的笑 看起來都好快樂
我不知道是否在那個當下 大家的心情都一樣
但看著照片上的笑容 突然覺得 回憶越來越遠了


不知不覺 已經畢業兩個月了
不知道為什麼 在畢業那時候 居然沒有打篇網誌來紀錄
關於九班的回憶
關於我的回憶
明明就是個重大的日子
我卻讓它 漸漸淡去
手在鍵盤上遊移 但 一個字也沒有
也許 那是個難以用文字紀錄的日子
直到現在 我才發現
更多的也許 是我還沒有準備好說再見


直到看完照片 我才真真切切的明白 那段日子已經變成回憶
那段 我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


填了新生資料 收了一疊關於未來的信
捧在手裡的重量 卻是那麼不真實
兩三通迎新電話 四五個學長學姊
興奮著大學生活
卻也隱隱約約地 察覺到了什麼
來自過去 放不下的


大概是自己難以適應改變 還把心留在以前
現在的你們 還是離我好近好近
近到我忘了 即將分別
彷彿 我們還在隨時見得到面的過去
彷彿 我們只是放了個長假 很快 還是會開學
又是嘻鬧歡笑


看完照片 我笑了 很努力地 不哭
有你們在 我覺得很幸福
所以 不能哭
我要微笑的 看著大家走遠
看著 過往的一切變成回憶
然後 好好地往心裡收藏


未來 每個人的生活圈都不一樣
身旁的人來來去去 
我們的交集不再
曾經的快樂 也可能成為過客
因為 將來很長 變數很大 
其實 心裡也清楚的知道 不會再有那麼段日子 是和你們一起度過
曾經密集的我們 從現在開始四散 往各自的方向走去


可能有些人 會逐漸斷了連繫 淡忘一切
可能有些人 熟稔不再 被陌生慢慢取代
改變 就在將來等著
我應該也是其中一份


但 我會努力記得 
曾經有一群你們 給了我很多快樂
有一段回憶 在背後支持著
有一些話 一些事 難以取代
眼淚 感動 更多更多


你們 改變了我
我成了愛哭鬼 是因為我知道 你們會安慰我 會幫我擦乾眼淚
我可以安心的 在你們面前流淚
我笑得更多 更開懷 怒罵 生氣 
說話直接的我 得到了你們的包容 我真的很開心
懷抱裡的溫度 我會記得


最後 無可避免的 兩年多的日子成了回憶
還是必須往前 
這一次 真的要說再見
希望你們幸福 希望你們平安
  要加油喔!


在未來某天 
聽到你們 在遠方揮手 喊著玥涵
我會 很高興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