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你不了解我 你將永遠不會得知 我嘆的是什麼

那是隔閡 是鴻溝
互相了解是重要的
對我而言 自私也好 不通情理也罷
我沒必要為了一個人去改變我自己
除非我也想改變
那是種束縛
而我要的是 解脫跟自由
一直以來 你應該都是知道的
所以 你說出來以後 反而讓我多了點不屑的笑容
為了我好 我知道
一直都很清楚的我 不知道該怎麼反對
所謂的大道理 也許我一直懂得 只是不想實現
從出生以來就被教導的那些
還有更多
總是覺得你的理論性要比我強得多
落差就在這
努力彌補吧
若想了解我 你不必知道得太多
重點在哪 抓住就好
有可能 陌生人看到得 都比你要來的廣大
你一直試圖要用旁觀的角度去看
嗯 我是這樣想的 你
所以我是自私的 我是孩子氣的 我堅持不合理的事 更多更多
你 看到了嗎?
我想說的是什麼?
輕輕哼了一口氣 以表示我的不贊同
你 不會看見
感嘆不過如此
你知道的 那些 就是這樣了
而我才會說
假若你不了解我 你將永遠不知道我嘆的是什麼
你看到與否 其實 已不再重要了
你說 別嘆了

淺淺 輕蔑的笑又出現了
為何呢?
也許當你懂得我的嘆 你會了解我為何笑得如此輕蔑
斜眼看著 也許就是要表達我的態度
別想著 要改變我
也許 你並沒有那麼想 那麼堅持
替你說說話也好
我之所以是我 
就是那些固執 那些孩子氣 那些不成熟 那些所有所有的缺點
當你看了 你會知道我是針對你
你一定會了解
這是一種反動
所以我固執 所以我堅持
針對你大概也會引起你的反動
我想 我是始終都學不會圓融處事的
別告訴我這樣以後很難生活 這我知道
哪天 我會變的
不是為了你而變 是為了我自己而變
變成我自己想要的 而不是迎合他人改變

假若你不了解我 你將永遠不會得知 我嘆的是什麼

我才會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