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青》


不要拿別人跟我比
我不完美我知道
可是 我們根本不是站在同一個起點上
要怎麼比?
數學97又怎樣?
我有進步妳沒看到嗎?
我的努力妳又看到了嗎?
只是叫我要更努力 連稍稍放鬆一下也不行嗎?
在妳的眼裡我還不夠努力是吧?
全校14名又怎樣?
他的學校裡多少人?
我的學校裡多少人?
他成績就一定比我好?
我努力就一定比他少?
我承認我不愛唸書 我不喜歡整天待在書房裡看書
我還是有在努力呀!
該讀的時間 我都在讀呀!
也許是有些科目不理想
我還不夠好?
在別人的眼裡 我看到了讚賞
在妳的眼裡 我只看到了比較
妳說 妳只是希望我更努力一點 
在我聽來 妳知道那多刺耳嗎?
妳說 妳沒有把我和他做比較
在我聽來 妳卻句句都在稱讚他
我呢? 你只是點點頭說不錯 然後呢?
妳可曾替我感到驕傲?
妳可曾說一句 辛苦了? 我有看到你的努力 要加油?
我知道妳們很開明 我真的知道
但是 不要拿我和別人比較
同校 同班 就算了 
立足點相同 我可以承認我的錯誤和失敗
不同校 妳要怎麼比?
分數 並不代表他比我好
可知道 妳一句無心的話 我就會難過好久好久?
他很努力 從妳的話裡行間就可以看到
至少 讓我可以稍微喘口氣好嗎?
我的個性 就是這樣
不要逼我
我會努力的 但是 不要拿不相干的人和我比
這樣 只會讓我覺得 我一點也不好 一點也不值得稱讚 
那一瞬間 就可以把我長久以來的努力 摧毀
那一刻 就能把我存在的價值 說得一文不值
這樣 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真的 我的存在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我需要的是認同跟鼓勵 不是比較再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