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麼時候 
只要一想到可以回家
就會很開心

這次回家 我很開心
一回到家就被兩隻狗狗歡迎
爺爺奶奶的熱情讓我吃驚
爸媽表情淡淡的可是我很開心
弟弟還是那個樣子
妹妹也一樣
可是 我好久好久沒回家了
電腦主機變了 多了一張床 
我的房間還是空空的 不過 卻堆滿了灰塵
好久沒回家了
其實淺意識裡還是個戀家的人
縱使我之前並不太願意承認
也不知道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

只是現在會笑了

喝補湯喝到醉是有點誇張啦
不過看著奶奶為了我回家準備了那麼多東西
我當然是要多吃一點囉
家裡的人都很心疼我
其實讓我很感動
家裡真好 溫暖到讓我不想回台北
事實上也真的不想回台北

星期天一早起來 就不得不面對現實
又要離開熟悉的地方 到那個沒有歸屬感的地方
想躺在床上耍賴 多嗅聞些熟悉的味道也好
事實上我也真的耍賴了
只是...只是 我還是回到了台北
為了我的選擇 我的義務 我的不得不
有什麼悶悶的壓在胸口
在我要離開家裡的那瞬間
但是不能說 因為 我不能示弱
不能讓家人擔心

在火車上 我倒數著 離台北 越來越近
還是有人等著我 
醒醒睡睡 睡睡醒醒
就這樣 幾個小時過去了 台北到了
天空不再是晴朗的 
火車站月台上的廢氣 嗆鼻 
是密閉在地下的關係 久久揮之不去
當然 不再溫暖
畢竟 是台北

奢求著一些溫度 因此越靠越近

我想念著 所有 讓我想念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