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和室友到公館去
颱風天 雨很飄 風很大
去了哪兒 我覺得一點也不重要
只是 看著反射昏黃燈光的雨
突然 很想家

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今天 才突然有後悔的感覺
後悔 離家很遠
看著雨下著
覺得 陌生到不能再陌生
心裡的疑問 不斷浮現
我 在哪裡呢
這 又是哪裡呢
縱使旁邊有一個室友陪著
但 絲毫也減少不了 孤獨擴散的速度
心底忽然之間湧現的 是想家的念頭

陌生的城市 陌生的街道
看不到 熟悉的味道

從前 在高雄 就算迷路 我知道 終究 還是能夠回到家
能夠回到 熟悉的地方
能夠 有人陪著
慌張也沒關係 失落也沒關係
總有 可以找到解脫的方法
打通電話 也許 就能夠得到安慰
那麼理所當然 那麼順理成章
只是 不一樣了 現在

站在街頭吹著風 感到孤獨
走在校園看著雨 感到寂寞
我 還要在這裡 過四年的生活
卻 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我 想回家
想 回到高雄
想看著一切 都是我習慣生活的地方
才知道 原來 眷戀著家 是什麼滋味

小小一個台灣 南端和北端的差距
地圖上 不甚明顯
這瞬間 忽然 在心底延長到 無限
是 鄉愁 氾濫
是 我 想家 

也許 不 習慣吧
聽著室友 說著 回家的距離
我 羨慕著 也 嫉妒著

沒有人讓我擁抱 沒有人聽我吵鬧
突然 我的世界 冷了許多 安靜了許多
也 沉默了

今晚 北部的雨 下著
我 覺得 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