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說來 算是昨天的想法

在鬧區裡看到老舊的景象

突然有種感慨

是因為對比太大的關係吧

有很大的落差

看到的時候

我會覺得 很落寞

當下頭的街道在熱鬧

上面卻冷清而殘舊

有點愁悵

時間 真的無情

這樣變了好多 以前在那裡的人 會怎麼想呢?

就像古蹟一樣

它看過那麼多的時代變遷

會怎麼想現在的人呢?

我們 還有 其他人

也許在它眼裡 我們很平凡吧

活了那麼久

會有什麼感想呢?

突然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本小說《永遠的狄家》

有人有看過嗎?

裡面說著長生不死不老的人的想法

他們不小心喝了會長生不老的泉水

就連被槍打到了 也不會有傷痕 沒有傷口

就一直這樣活著

就算到世界末日也不會死

看過時代的變遷

每過一段時間就得搬一次家

害怕被別人知道

我想 這樣很悲哀

他們很渴望死亡

卻死不了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死去

自己卻動彈不得 依舊

書裡說了很多

我覺得很感傷的東西

這樣 好孤獨

想死 卻死不了

只能沒有盡頭的走下去

到哪裡?

不知道

總覺得很茫然

他們是永遠不會前進的輪子

水流往前 但他們卻被攔下來了

但是卻有很多人想要長生不老

是人的自私心態嗎?

可是卻說 到了年老時 會很驚慌

因為害怕死亡

所以追求長生

如果可以控制死亡時間就好了

未來可能做到嗎?

總覺得要是能自由操作死亡時間的話

那死去時的意思就跟自殺沒兩樣了

這樣 好可怕

還是不要好了

這樣人一想到不順就會自殺...

死亡率會瞬間飆高吧

這種願望還是不要實現的好

想太多了

人的生命就像傀儡一樣

好可怕

而且好悲哀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呢?

總覺得我的想法串聯度很高

一個接一個

而且到最後會和原來的差很多

我很特別嗎?

開始自問了



玥 23:30 1/20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