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給外婆上香 鬆了口氣
大家還是有說有笑的 氣氛不如我想像中的凝重
真的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雖然現場氣氛還ok
但是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憔悴
舅舅臉上都是鬍渣
還是很難過吧
對於我出殯那天要考試 他們也沒有說什麼
可是我還是擔心他們認為我不孝 
該怎麼說呢 雖然罪惡感稍微減輕了
但是壓力跟著大起來
外婆會不會覺得我的行為不孝呀?
不過也只能這樣 要不然怎麼辦呢?
我想 她會體諒我的(呵呵)
然後親戚們聽到我的數學不補習時
開始對我洗腦 
告訴我一定要補 因為數學很重要等等
我腦中一部分被洗掉了
開始想 是否補習會比較好呢?
這樣一想 就停不下來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都在想這個
一直到洗完澡
到現在
不過還是很累的說 看到外婆的棺木 嚇到了
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湧上來
我跟她說 那天我不能去送她 不知道能不能聽懂
因為我幾乎都用國語說的...(在心裡)
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參加
罪惡感又出現了 
我在當兵的表哥都要搭夜車趕下來了...
只有我...
唉 無奈
成績還是我放不下的一部分
雖然嘴上說沒有關係 但是 還是很在意
這就是學生的悲哀嗎?
剛剛 我弟在旁邊催促著我把電腦讓給他...
他今天已經玩了一個早上了...
還幫我倒數計時...讀秒...
有夠點點點的
他說話有時候真的讓我很討厭
我們兩個像對沖一樣 一講話就開始吵架
果然是我太不成熟了嗎? 還是我度量太小了?
我很討厭他說話的姿態比我還要高
一副要把我壓下去的感覺 
這樣 我就會想再把他壓下去 然後就開始吵了
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我就被罵了...
想當然我一定比較吃虧...因為他是男生 而且比較小
重男輕女還是存在的
他說話的態度真的讓我氣到想要賞他一巴掌(相信我 這樣的人很少)
偏偏他弟弟 所以還是要禮讓他...
這就是大姐的悲哀嗎?
可是我妹就不會 雖然不尊重我的態度是一樣的...
在我家並沒有所謂兄弟姐妹之分
所以 大姐也只是個掛好看的名稱罷了
他們叫我 都是直接叫名字...
我弟就會這樣威脅我
『玥涵 時間快到了喔! 你已經不能玩了喔!』(語尾上揚)
明明自己都玩了幾個小時了說...

只能嘆氣了


玥 21:00 10/30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