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偏黑色 所以理所當然的 把網誌的背景改了

其實楓葉是很漂亮的 不過這真的是楓葉嗎?

很橘色的感覺

我想 顏色其實很適合來形容心情

不過看法因人而異 深色不一定是憂鬱 淺色也可以很悲傷

紅色 雖熱情 但 血腥

白色 雖純潔 但 悲哀

顏色是互相補足的

人也是

突然想到八卦跟陰陽

黑跟白 對比 但是和諧

這代表什麼呢? 人跟人之間也可以很和諧?

若衝突不存在的話 也就沒有和諧了吧

衝突有時候也是必要的 

很多事表面上和平 但底下暗潮洶湧

終究還是單純點 比較舒服

任何事都是一樣的 

事情單純 處理起來簡單 不是很好嗎?

可是偏偏 複雜化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然後又想到 人性

人之初到底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

我想相信 人性是善的

可是 支持性本惡的人比較多吧

因為常會說到 惰性 貪婪 是人的本性

其他很多很多 似乎都是這樣的

結果還是惡的嗎 我反對不了

不過 我還是想要相信他是善的 因為 對自己的想法會好很多

我不想逼迫我自己往壞的方向去

對立的事 往往也有共存的一面

這到最後是否會變成所謂矛盾呢?

矛盾也是生活常見的一部分呢!

思想矛盾 做法矛盾 行為矛盾 甚至連說的話也矛盾

這是不是變成常態了?

或許這樣也好吧 因為我沒有能力改變世界

所以我也只能接受 偶爾小小的抱怨

我不夠偉大到去阻擾世界運行的方法 也不夠去操縱人的心

結論當然是接受囉!

接受已經規定好的一切 在範圍之外的 我有能力做多少就做多少

盡可能的 盡可能的 努力活著



玥 20:30 10/26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