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春天又到了
莫名的 感傷
傷的是 時間消逝的快速
大考 在不久之後
剩餘時間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只是 為我的任性做小小註解
疑惑 還是在
在那裡 瞧著我 過往
卻也沒有後悔的說著
錯誤
偶爾還是不喜歡 任性 懶散 的我
難免抱怨 
不過 還是我
樹木 長得多高了? 從來沒有注意
哪天 回頭了 才驚訝 我錯過什麼
從前的搖搖欲墜 到現在茁壯貌
春天又到 又過了一季春秋
成長的是我 抑或是其他
改變了
樹蔭越來越大 彷彿想要庇護什麼
是什麼?
時間還是這樣流在
水一般的空間
不停搖擺晃動
濺出 是在命運之外
抑或 即為命運本身?
闔上眼的 夢中有什麼?
是否是虛幻夢境一場 難得見到 幻化
風 掃過了 落葉不再
代之 所謂溫柔 或者 溫暖
仍舊是春天
春雨未降 春雷未響
我們不住在祖先的時代和過往
公式 套不住 住在溫暖化現在的 我們
沒有必要急迫
自有一套 活著的方法
還是羨慕蝴蝶翩翩 雪白綻放
仍活著
偶爾 回憶出來擾亂思想 重撥 是它最愛的方法
跑馬燈 
某部分的缺陷 落在昏黃的那盞燈下
燈 在哪? 夢裡 醉裡
回憶 不多 卻也壓得沉重
零零碎碎
試圖湊成 過去
我仍活著 活在這裡 夢裡 
如夢似幻 也好 更美麗
事物 美的 總是 嚮往
還是 活在這個春季
無論 哪裡 活著 也許 都是美好
誰說的? 那一句話 痛的是 快樂
這是個 傷悲的春
明明白白的 歡欣喜悅在那裡喧囂
仍舊是個傷悲的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