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是公訓 發生了不少事情
要從何說起呢?
一時之間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公訓還沒結束之前 心情一直處在高昂的狀態
懸著
到了晚上 想要一次說完時 卻完全沒有頭緒
也許當初我沒在中正買筆紙是錯的
也好 從頭來吧
星期三的軍訓課就很high
竹竿舞 凌波舞都來了
我也有玩
有時候會覺得 什麼時候我也一樣瘋狂了 不知不覺
要出門玩前 心情總會特別興奮
一直到快一點才睡去(其實 是自己太晚收行李...)
醒來 也特別早
完全感覺不到疲憊
滿是活力的到學校去
一路上嘻嘻哈哈 唱唱鬧鬧 就這樣到中正大學去了
心情還是亢奮
唱了很多很多台語歌 老歌 
沒想到 老師也一起唱了
意外發現他唱歌不錯 呵
中正真的好大呀
校園也很美
但是...我沒有拍照
很喜歡裡面的燈飾 古典風 
有很美的線條 彎曲
若夜晚點起燈來 應該如夢似幻吧
昏昏黃黃的燈加上古典
浪漫
看了簡報 獲得了一些資訊 讓我開始考慮 我到底該念什麼呢?
不過至今 仍沒有答案
暫且拋開不談
簡報結束 當然是午餐時間
吃了很好吃的焗烤 
發現那裡的地下街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讓我猶豫了
選焗烤沒選錯呀~
不過小貴就是了 而且 冰淇淋溶得超快的...
讓我有點來不及吃 只好狂舔...
吃完也就要集合了呀
但在集合前 跑到全家去買了一包抽取式衛生紙
本來以為靜諭的包包可以放得下 
結果沒有
反而 放到我這來了
我的包包 很小一個...有看過的人都知道吧
意外的是 它放進去了 而且從外表看來 一點異樣也沒有...
這才是重點吧
我就這樣拿著它 過了這兩天
發現 隨身攜帶抽取式衛生紙的感覺不錯...
中餐吃完 要去參觀管理學院
對於這個 沒什麼興趣
不過我還是有聽啦
這時 經濟系的學長問了一個問題
”請問看到經濟系會想到什麼呢?”
”錢” ”數學” ”炒股票”
奇奇怪怪的答案都出現了
不過我想到的是...”官商勾結”...
之後還編了一首關於錢的歌...
(有興趣的人來找我吧 再唱給你聽 還滿好玩的)
然後 結束
到外面去時 飄著綿綿細雨
在大學裡看到細雨飄渺 感覺很好 很浪漫 
若能在雨中散步 也許更好吧
可惜的是 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在校園裡到處看
自然 也就不會有太多照片
離開中正 往溪頭明山出發
當然 仍舊繼續唱著歌 仍舊很high
一路到明山去 
走山路時 起霧了 
白茫茫一片 
似乎就有什麼 在不遠處 卻又看不見
很霧很霧 卻霧得很美
迷濛 總會讓我多一點感受
感傷吧
心情卻還是很好
飄雨了 他們說 會有”飄飄”
這樣聽起來 這兩個字 很可愛
但是現實卻...可怕...
後來到了房間 視野很好 但是 房間小到不能再小
總覺得我睡的那間 大概是整樓層裡最小的了吧
但是 似乎沒差 等等會說到
當有五六人一起進來 房間就已經飽和
後來發現 穿夾腳拖鞋好難跳舞呀...
途中有一點小插曲 
因雨下得太大
必須表決舉行晚會的時間
最後是當天晚上舉行
雨一直下下停停 一直哭泣
啜泣
但我們的情緒並沒有因雨而降溫
反而越來越high
畢竟是 高中最後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的晚會
不開心 更待何時?
看著別人跳舞 我們尖叫 破嗓 噪音
即使如此 仍舊叫著
唱歌 扭動身體
大家都很瘋
我跑到了台前去看表演
在前面看得真是清楚呀 貴賓席
各班 各隊 競賽著
叫囂?
我們都很可愛的 愛著自己的班級 愛著學校
很開心我在這裡 很開心和你們在一起 很開心我是這裡的一份子
當然我們班的表演 棒呀 無法形容
水男孩萬歲 霍元甲萬歲 九班萬萬歲
那時候的心情 是這樣的
而且 很感動
”我們都在一起呢!”
呵呵 因此 心情好
晚會結束後 去散了一下步 那時候 我也很快樂
森林果然很棒 我只能這樣說
洗澡 串門子 玩牌 聊天 講電話
那個夜晚 是這樣過去的
有些後悔 當初說完電話時 沒有過去
後來知道 你們有玩真心話
覺得 好可惜 我不知道 我沒有參加
據說你們到早上四點吧
我大概在兩點就睡著了
而且 沒有鎖房門 
我一直以為 靜諭會回來睡 結果沒有
一早起來 奇怪 旁邊怎麼沒有睡人呢?
原來我的同伴去睡四人房了
因此 我睡得很舒服 整張床都是我的位子
起來後 覺得很滿足
雖然睡不到幾個小時
換上新衣 心情很好 但 外頭在下雨呢!
也是飄渺的雨
用完餐後 開始爬山(不知道算不算)
因為前一晚大家都熬夜吧
看起來很累
後來 是一路唱歌唱到山上去的
希望我們的歌聲現在還繞在山林裡
一邊爬(走?)山 一邊唱歌是很累的事
常常唱到上氣不接下氣 喘著走 卻仍繼續下一首歌
那種樣子 應該很好笑吧
一群人一邊喘著氣一邊唱
偶爾漏掉一句兩句
很開心 也很high
已經忘了前一天的疲憊了吧
到了定點 停下 霧 越來越濃
突然間 下起大雨來了
淅瀝嘩啦的傾盆大雨 來得措手不及
最後只好把既定的活動取消 讓我們回飯店去把自己弄乾
和靜諭因芷一起走著 手牽手的走著
雨淋著手 卻沒有失溫
是她們給我溫度吧! 不諱言的說
靜諭的手 很溫暖 謝謝你
一路 也是唱著歌下山
意外的發現 下山的路途特別的長
唱歌果然可以分散注意力
尤其是團體一起時
我們踢著水前進 褲子濕了半截 苦中作樂的繼續唱著 玩著
牛仔褲吸了水 變得很重呢
理論上來說 應該是拖著沉重的腳步下山的
但我卻覺得格外輕快 心情也沒有因雨而變壞
反而 有些高興 也許是因為 我想要這樣淋雨的願望實現了吧
當初 卻也沒想那麼多
仍然亢奮
回飯店還是笑鬧
不過下雨還是多多少少破壞了一些心情吧
鞋子濕掉是種難受的事
吃泡麵 吹鞋子 收行李 換褲子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上車 繼續唱歌...我們班 也許是唱歌魔人
不過大家都累了
睡的睡 倒的倒 掌聲也沒那麼多了
我也稍微睡了一下
很快很快 就回到現實裡的鳳新來了
我們的玩樂笑鬧結束了
從公訓中學到什麼?
很多吧 我想
真的很快樂 把兩天當做一個星期來玩 消耗所有力氣
感傷多多少少
快樂卻無庸置疑
是的 這兩天 我過得很快樂
縱使天氣不佳 心情仍舊很好
開心還是開心 終歸一句
我想在公訓其中 我更加認識你們
從很多地方 微小的
而公訓似乎也讓我們更加的團結
好處吧


打到這 好累 若還有 我再補上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h642 的頭像
    yueh642

    用我的語言,寫我自己

    yueh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